化生学院召开教材建设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12:33

  1111日下午2点半东院教4804会议室,学院邀请化学工业出版社任睿婷编辑就教材建设与发展做专题报告,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史彬主持会议,“十三五”校级规划教材立项责任教师、今年申报精品课程教学名师、青年教学名师、教学团队负责人以及有出版教材意向的教师参会。 

  会议初始,史彬副院长简单介绍了化学工业出版社,并结合《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强调高校课程建设和教材出版的重要性。 

  任睿婷编辑从出版社的服务定位、市场占有率、出版的精品教材等方面介绍了化学工业出版社;对出版的化学化工制药系列教材进行介绍;阐述了教改背景下的新形态教材编写思路;分析了国外优秀大学教材的特点;梳理了图书出版流程及规范。 

   

  之后参会教师翻阅了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的教材样本,并就图书出版细节问题与任编辑进一步沟通交流。 

  此次教材建设专题会解答了学院教师对教材出版相关问题的疑问,为课程建设和专业发展提供了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