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举办工程教育认证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27 14:31

  为推动新工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进一步发挥工程教育认证对专业建设的促进作用,全面提高工科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学院拟对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两个工科专业启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1219日下午,材料学院赵春霞副院长作工程教育认证申报辅导报告,史彬副院长主持会议,化工、制药系主任、副主任及骨干教师参会。 

  赵院长从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设计思路引入,对培养目标的定位和预期目标进行分析,指出专业必须有明确、公开、可衡量的毕业要求,且要建立支撑毕业要求的课程体系。强调本科工程教育应聚焦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现代工程人才的培养技术能力和非技术能力同等重要,教学质量评价应当关注的不是教师“传授了什么?”,而是学生“学会了什么?”。赵院长对照《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 和《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指导书》逐条解读了填报材料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和重点。 

   参会教师就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的相关要求向赵院长提问,对目前专业发展存在的相关疑惑与赵院长进行交流,感受到了工程教育认证对专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两个专业将进一步完善培养流程,为申请工程教育认证做好准备,努力发展为一流本科专业! 

  (撰稿:蔡芳艳   审核:史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