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制药工程系举办工程教育认证讲座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28 13:45

  20191225日下午,学院制药工程系邀请武汉工程大学制药工程系主任古双喜教授就工程教育认证相关知识细则举办讲座交流会,会议邀请学院王利荣书记、孙涛垒院长亲临指导,制药系主任徐海星教授主持,制药系老师参加。 

 

  古教授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制药系的情况,并结合武汉工程大学制药系申请工程认证的实际经验,对工程认证的各项要求进行了梳理,重点针对实践实训等环节进行了疑难解答。 

 

  参会教师就本科实验场地设备、本科生产实习及实训等与古教授进行深入交流。 

  工程教育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就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是一种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作为工程类学科,为了制药工程系的长远发展以及制药工程系毕业生的教育质量,在已有的较好基础之上,开展制药系的工程认证具有重要意义。
  此前,针对工程认证,制药系邀请武汉工程大学教授,教指委专家,张珩教授以及我校材料学院副院长,材料学科工程认证负责人,赵春霞教授对工程认证的流程,培养方案及课程设计的原则等诸多重要问题做了精彩报告,制药系教师受益匪浅,对工程认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为我院制药系申请2020年工程认证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