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课程育人】化生学院制药工程系举行毕业设计指导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0.03.22 10:02

   2020319日下午,学院制药工程系邀请全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名师、全国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王凯教授就本科毕业设计指导进行在线交流,学院孙涛垒院长、史彬副院长、制药工程系、化学工程系全体教师参会,制药系主任徐海星教授主持交流会。

  王凯教授以原料药的车间设计为例介绍了在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重点介绍了物料衡算、能量衡算、设备选型、工艺流程设计中需要学生注意的细节,并结合制药工程专业工程认证对毕业设计的要求进行了介绍。 

  参会教师就本科企业实习、本科毕业设计规范与要求与王教授进行了网络交流。 

 

  由于本次疫情的影响,学院已启动毕业设计(论文)的在线指导工作,制药工程系毕业设计(论文)选题中设计型题目占比超过80%。此次王凯教授进行的毕业设计指导经验交流,将为制药、化工两个工科专业更好地开展毕业设计在线指导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撰稿:徐海星    审稿:史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