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课程育人】制药系组织工程教育认证和竞赛指导在线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4.10 11:02

   202049日下午,制药工程系邀请湖北省药学会生化制药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张迎庆教授与湖北省药学会药剂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工业大学制药系主任祝红达副教授面向全系教师分别做了《工程教育认证促专业建设与发展》和《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指导体会》在线交流报告,史彬副院长参会并主持交流会。

  张迎庆教授首先介绍了工科专业开展认证的意义、工程认证的理念,并以他们学校为例就制药工程专业的认证的各个环节做了详细的介绍。张教授强调了专业认证中要以学生培养为中心开展专业认证并不断持续改进。祝红达副教授介绍了她带队参加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的经验与体会,并以去年的竞赛题为例详细介绍了她从招募学生组队,到指导学生设计作图,到不断完善改进设计最终获得一等奖的整个指导过程。 

  两位教授的全面而细致的介绍让制药系教师获益匪浅,在问答环节阶段,她们就参会教师对专业认证及制药工程设计大赛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细致的回答,并对制药工程系的工程认证及设计大赛中可能碰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经过本次报告会,与会教师对制药工程专业认证的紧迫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如何提高制药工程系的竞赛成绩也有了新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虽然疫情带来了不便,但工程认证的工作不能因此而放松,而是更要抓紧抓实。对即将开展的制药工程设计大赛更要抓紧行动,争取好的成绩。 

(撰稿:吕波         审稿:史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