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化生学院召开线上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12 15:34

  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规范日常学院教学及其他方面的管理,加强本科教学质量监控,推进各项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落实,学院围绕本科教学工作特别是本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同时结合学院党政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学院在期中教学检查期间组织召开了8场教师及学生代表座谈会,教师座谈会由各系教学主任主持,学生座谈会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会。 

 

  此次教师座谈会各系教师围绕线上教学平台与资源、本科培养方案、实验室建设条件、人才队伍资源、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经过热烈的讨论,参会教师深刻认识到建设一流本科专业、一流课程以及工程教育认证对专业和学科发展的重要性,表示为支撑专业发展应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积极准备充实相关材料,集全系乃至全院之力做好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在学生座谈会上,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在教学方面主要就课程设置、课堂管理、实验实践课程开设、考试形式、作业问题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同时对教师授课方法、课堂教学秩序等进行了讨论;高年级同学还针对考研备考时间安排、个人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等方面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座谈会的重点主要围绕此次特殊时期的线上教学环节展开,参会同学分析了线上教学的利与弊,提出了疑问同时也提出了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与建议。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倾听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发言,针对师生提出的意见,当场予以答复;在会后进一步梳理意见和建议,逐条解决并及时给予回复;对于需要与学校相关单位进行沟通的问题,学院将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汇报、逐一落实解决。 

    每年召开师生座谈会已经成为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常态,通过座谈会交流的形式,深入了解教师学生对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采纳合理化建议,对推动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