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武汉理工-京博N1N化工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31 16:33

  330日上午10点,在化生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了武汉理工-京博N1N化工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开班仪式,教务处副处长杨波、材料学院副院长赵春霞、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超、教务处实践科科长钟珊出席开班仪式,京博集团相关负责人同步参加线上开班仪式,化生学院相关领导、教师代表及化工卓越17011801班全体学生参加,仪式由史彬副院长主持。 

 

  教务处杨波副处长发表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学院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与京博集团合作推进化工卓越工程师人才联合培养方案制定,协同开展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对京博集团积极提供联合培养实践平台和化工专业卓越班学生对联合培养的充分理解与积极参与表示感谢。杨处长指出要建设一批稳定的企业兼职教师队伍,开展实景、实操、实地教学,着力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带队教师应加强对实习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和过程指导,提高企业实践教学环节的学生满意度和培养质量;参训学生充分发挥京博集团N1N平台优势,真正学以致用。随后,他宣布武汉理工—京博“N1N”化工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正式开班。 

 

  化工系副主任杨淼对武汉理工-京博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计划、联合培养方案安排予以介绍,阐述了需要京博集团和学校提出的保障和帮助及相关进展情况,并对在座学生发放安全须知,提醒注意事项。京博N1N商校贵来全老师以远程在线交流的方式N1N建设背景、合作模式和机制、特色和成效、可推广和可复制性四个方面对京博N1N教学实训与科研转化基地进行了介绍。 

 

  最后史彬副院长进行了总结,此次开班仪式是落实我校与京博集团签订的《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校企合作协议》的重要环节,旨在开展深入的校企合作,将学生派到企业,将课堂开到企业里去,充分发挥京博集团N1N平台优势,培养具有卓越工程实践能力的化工专业毕业生。 

  至此,武汉理工-京博N1N化工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化工卓越1701班学生将于46日赴京博参加为期两个月的企业实践并完成毕业设计,学校及学院领导将亲赴京博进行对接;化工卓越1801班学生也将于5月到京博进行两个月的岗位实习,化工系教师将轮流赴京博为实习学生提供保障。 

  (撰稿:蔡芳艳    审核:史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