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讲坛】“师德标兵”李静:秉初心探植物奥秘,以赤诚育莘莘学子

发布时间:2020.11.25 10:45

为弘扬高尚师德,力行师德风范,引领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1119日下午,化生学院在理学院312会议室举办师德讲坛活动,邀请学校师德标兵、学院生物系李静副教授作了题为《秉初心探植物奥秘,以赤诚育莘莘学子》的分享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王利荣书记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李静老师从“三尺讲台,成就幸福人生”、用爱沟通,打开学生心门直面疾病,笑看花开花落、“创新科研,争做专业一流”等方面分享了入职以来教书育人、潜心科研、指导学生、直面疾病的经历。李老师讲授包括《植物生物学及生理学》在内的9门课程,每门课程的评教分均在90分以上。疾病面前,她仍能坚守初心,笑对生活,坚持用心和学生沟通,打开学生心门,以爱换爱;二次手术后,不畏身体极度虚弱,坚持撰写并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大病初愈,她不顾腰部隐痛,超额完成教学任务,主持参与多项教学、科研项目,连续两年教学科研工作被评为学院一等奖,并获评校青年教学名师、精品课程教学名师等称号。她注重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所指导的本科生获得多项自主创新研究基金资助,发表多篇论文,并在多个国家级、省部级及校级生物类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师爱是师德的灵魂,没有师爱就没有师德,更没有教育。报告会最后,王利荣书记强调全体教师要加强对教育部、学校和学院有关师德师风建设文件的学习,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号召全体教师向先进学习,时刻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师德师风建设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实践,把立德树人、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灵活方式结合起来,充分挖掘各门课程中的德育内涵,加强课程思政建设。

(通讯员:李振华 摄影:陈纪纲 审稿:王利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