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天贽

发布时间:2019.01.18 11:28

   

  姓名:欧阳天贽    

  性别:    

  出生年月:19661 

  学位:博士    

  职称:副教授 

  联系电话:    

  Emailoytz@whut.edu.cn 

    

  教育经历: 

  19829—19867月:武汉大学化学系有机化学专业学习并获理学学士学位。 

  19889—19916月:华中农业大学理学系攻读农药学硕士并获农学硕士。 

  19999—20037月:华中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攻读土壤学方向土壤化学专业博士并获农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869—19886月: 湖北工学院食品工程系任助教. 

  19917—19996月: 湖北工学院生物工程系任讲师。 

  20037—200311月: 湖北工学院生物工程系任副教授. 

  200311武汉理工大学化生学院应用化学系任副教授。 

  研究领域: 

  1. 农药与土壤活性成分相互作用 

  2. 天然产物的提取分离及结构表征 

  教学、科研概况: 

  长期从事有机化学,环境化学等课程的教学,并从事有机污染物在土壤环境中的残留与降解方面的科研工作,从事过天然产物活性组分的结构表征工作,擅长农药与土壤活性组分的相互作用方面的研究. 

  现发表SCI收录文章一篇,另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16. 

  代表性论文与专利: 

  1、欧阳天贽,赵振华,顾小曼,李学垣。除草剂苄嘧磺隆在针铁矿表面吸附的红外光谱研究。2003No.61096-1100 

  2、欧阳天贽,叶发兵,李学垣。苄嘧磺隆在几种氧化物表面的吸附及氯离子对吸附的影响。中国农业科学,2003Vol.36, No12:1614-1617 

  3、欧阳天贽,谢九皋,李学垣。磺酰脲类除草剂在土壤中吸附与降解的研究进展。华中农业大学学报,2004Vol.23,No3:375-379 

  4、欧阳天贽,李小定,容建华。真菌多糖抗肿瘤及免疫调节作用研究进展。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2006vol. 18(3):524-528. 

  5Ouyang Tian-zhi , Li xue-yuan . Study on The Adsorption of Bensulfuron-methyl by Main Zonal Soils in Central-South China Region . 2006, 18th Word Congress of Soil Science .145-1. Philadelphia, Pennsylvania,USA. 

  6、欧阳天贽。浅谈有机化学课程教学中的兵法与谋略。大学化学。2007Vol.22(5):21-22. 

  7、潘红亮,欧阳天贽。水蒸气蒸馏法和超声辅助提取法提取华细辛挥发油的比较。食品科学。2011Vol.32(10):190-193. 

  8、欧阳天贽,袁泉。超声辅助提取华细辛挥发油中甲基丁香酚工艺优化。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2013Vol.25(7):293-296. 

  9、欧阳天贽. 有机化学课程芳烃亲电取代反应定位规律的教学心得.第十二届全国大学化学教学研讨会论文集,2013,重庆,101-10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