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化生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01 17:38
    3月30日下午、31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化生学院分论坛在东院教四楼800会议室顺利举行。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9名青年学者与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教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谢智中副院长主持。

  王利荣书记首先致欢迎辞。王书记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教师对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论坛加强青年学者对学校、学院的了解,在学院发展的良好机遇期,各位青年学者能加盟学院,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孙涛垒院长向青年学者介绍了学院概况、科学研究、优势平台等,重点阐述了学院发展战略目标,集中力量解决重大疾病与健康、资源与环境、能源与材料领域中的重大问题与挑战,并以自己回国加盟理工大的经历现身说法,介绍了学校严格履行人才引进承诺、人才服务效率和良好的学术氛围,诚挚邀请青年学者们加入学院,共同为解决社会难题而奋斗。 

   

  青年学者们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进展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陈冲博士作了题为“Toward a Mechanistic Understanding of the Brain and Neuropsychiatric Disease”的报告。 

   

  胡译丹博士作了题为“利用合成生物学方法构建厚度可控的催化性生物膜”的报告。 

   

  连伯悦博士作了题为“流体力学模拟在膜领域的应用”的报告。 

   

  江丽君博士作了题为“响应性荧光探针用于EB病毒相关性疾病的靶向成像和抗肿瘤研究”的报告。 

   

  吴国骄博士作了题为“重氮化合物与硼酸的偶联反应以及钴催化反应研究”的报告。 

   

  吴政辉博士作了题为“High Performance Shortwave Infrared Organic Photodiodes”的报告。 

   

  王建龙博士作了题为“表面力对胶体稳定性的作用”的报告。 

   

  尹航博士作了题为“先进膜材料及膜分离过程”的报告。 

   

  杨怀宇博士作了题为“蛋白质和小分子药物结晶过程”的报告。 

   

  学院领导、与会教授们就感兴趣的研究内容纷纷提问,与学者们进行了深入学术交流。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并一同参观了学院新大楼。 

   

   

  此次论坛促进了学校、学院与海内外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沟通了解,为进一步做好学院人才引进工作打下了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