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9 11:34

  201978日下午,化生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但使命”专题学习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教工支部书记,王利荣书记主持会议。 

  王利荣书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先进事迹视频。张富清同志曾经是解放军西北野战军第二纵队35971826连的一员,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到湖北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政治品格,有力弘扬了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张富清的感人事迹引起了与会党员教师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张富清老人深藏功名六十多年,无私奉献的精神、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及居功不自傲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张富清老同志不讲条件不求回报,在朴实无华中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价值。我们要向老英雄学习,要把初心和使命铭于心、化于行,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更扎实的工作成绩。  

   王利荣书记强调,学院党委将把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师德建设重要学习内容,组织全院教师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党员干部要对标先进、奋发有为,积极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立足教学科研实际,弘扬奉献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