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经纬】我校余火根教授入选2019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发布时间:2019.10.29 12:48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名单,我校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余火根教授入选,荣获“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学校“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人数增至12人。

  余火根教授现任武汉理工大学化学学科首席教授,是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主要从事纳米化学、光催化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他已在国际著名刊物JACS等发表SCI高水平论文1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ESI高被引论文13篇,SCI他引7000余次,个人引文指数H为50;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排名第二)、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排名第二);2016年获武汉市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称号; 2014-2018年连续五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担任国际期刊《Scientific Reports》(SCI, IF: 4.011)编委和《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SCI, IF: 4.914)青年编委。 

  

【小资料】“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会同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发展改革委、自然科学基金会、中国科协组织实施的国家高端人才选拔培养品牌工程,旨在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并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自1995年实施以来,入选者中涌现了一批杰出的科学家、各行业领域学术技术领军人才,在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攻关和重点工程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经济科技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附件下载: W0201910293408242232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