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15:19

2021年4月26日下午,化生学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会,会议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国祥教授作专题学习教育报告,陈文副校长、化生学院、马赛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前,陈文副校长为学院师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联学导学。陈校长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广大师生要围绕六个方面加强党史学习,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汲取促进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坚定前行的动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科学谋划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适应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强化专业特色,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团结一致,共同推动学院发展。 

郭国祥教授为与会师生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专题辅导报告。郭教授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历程讲起,分析了历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时间、地点、党的领袖人物、会议主要内容、意义等方面, 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为我们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与百年辉煌历史,揭示了中国共产党逐步走向成熟、走向民主、走向现代,向一个成熟的执政党转型的伟大征程。

王利荣书记代表学院感谢郭教授的精彩讲授,并希望全体师生通过学习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通过学习,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通讯员:陈纪纲   审核:王利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