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生学院组织开展“歌声中的党史”支部共建特色活动暨“两优一先”、师德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18:17

6月24日晚,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 “歌声中的党史” “师生结对·支部共建”特色活动暨“两优一先”、师德先进表彰大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后勤集团党委沈景春书记、离退休三党总支韩同远书记,化生学院党委王利荣书记、耿英刚副书记、史彬副院长、王春梅副院长,参加活动的还有后勤集团饮食党支部、离退休三党总支退休三支部部分党员,及化生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200余人。表彰大会由史彬副院长主持。

王利荣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在党旗指引下为学院发展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师生表示感谢,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王书记深情回顾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近年来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全院师生以党的百岁华诞为新起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良好契机,进一步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立足发展新阶段,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不断弘扬时代精神,积极投身建设,在继承党的光辉传统中薪火相继、创造未来。

耿英刚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王利荣、王春梅等学院领导为受表彰的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师德先进团队和个人颁奖。

师德先进个人刘霞老师和优秀共产党员张颖同学作代表发言。

“走上红船思绪万千,彷佛回到那个夏天,七月的星火就此点燃,七月的航船扬起风帆……”一曲由生物系李静老师演唱,支部学生党员伴舞的《南湖红船》开启了整台展演的第一篇章。

展演以百年党史为时间轴,结合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要节点,分别以“红船启程、伟大长征、抗美援朝、改革开放、同心战疫、百年征程”6个篇章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师生支部结对共建一同打造精品佳作为建党百年献礼。

《映山红》《新的天地》《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带领观众们以歌为媒重温百年党史;情景剧《相约建党》《冰雕连》、朗诵《我是一艘船》《伟大的觉醒》《七律·长征》等为观众献上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

演绎者中有任教数十载的教授、坚守育人一线的辅导员,也有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每个人都在演绎中抒发着对党史深入地了解和独到的认识。以歌声为媒介,学院师生以自己的方式共同唱响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

党员郭文靖同学参与了支部节目打磨的全程,她说到,第一次以这样的形式学习党的发展历程,确实是一次丰盛的精神补给,这堂‘党课’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也为我们日常开展支部活动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借鉴。

李俊丽老师也感慨地分享到,这次讲授党史,是我教学生涯里最特别的一次,我为这百年间的风风雨雨,艰难征程和党不忘初心的精神而感动。

本次活动以歌曲传唱、党史讲述为主要形式,穿插话剧、舞蹈、朗诵等丰富多元的舞台艺术,形象、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伟大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动人故事。

通讯员:李小睿

审稿人:王利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