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总结报告公示

发布时间:2019.10.08 17:11

  国际交流总结报告公示表 

   

 

政治面貌 

学科 

 

校内单位及职务 

马培艳 

 

党员 

化学 

副教授 

化生学院 

  出访国家(地区) 

美国波特兰 

2019年出访美国波特兰,参加MS&T19国际会议总结 

  

一、会议介绍 

会议名称(英文)Material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9 MS&T19 

     (中文)2019年材料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 

会议简介:MS&T国际会议是由美国陶瓷协会(ACerS)、美国钢铁技术协会(AIST)、国际材料信息协会(ASM International)和美国矿物、金属材料协会(TMS4个材料科学及相关学科最具影响力的组织联合主办,是一年一度的材料科学技术国际盛会,参会者涵盖各高校和研究所知名教授、科学家、工程师、学生、供应商等,共同讨论材料科学领域当前的研究现状、技术应用、发展前沿等。 

会议时间:2019.9.29 – 2019.10.3 

会议地点: 美国波特兰 

交流内容简介: 

2019929日至103日,受MS&T19会议主办方之一Ronald E. Ashburn教授邀请参加在美国波特兰召开的2019年材料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在会议期间就纳米材料的合成技术等相关研究内容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讨论,并在大会期间对自己的研究工作做了一次海报展示。 

二、会议日程和参会情况 

928日:从武汉天河机场出发经美国旧金山转机,当地时间晚上抵达波特兰,办理入住。 

929日:办理会议注册,仔细阅读会议报告安排,选出需要听的报告并做好计划安排,与同时参会的国际同行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讨论。 

930日:参加大会开幕式,听取的Surojit Gupta教授的大会报告“11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Green and Sustainable Technologies for Materials Manufacturing and Processing — Novel Materials Processing Paradigm”,在“Advances in Surface Engineering — Session I”等分会场认真听取来自美国HRL实验室、英国帝国理工学院、韩国中央材料研究院等单位代表的关于纳米材料、陶瓷增材制造和仿生材料的分会会议报告,并与现场听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101日:上午和下午在“Nanotechnology for Energy, Environment, Electronics, Healthcare and Industry — Session III”和“Controlled Synthesis, Processing, and Applications of Structural and Functional Nanomaterials — Rational Design and Synthesis of Nanostructures”听取特约报告和同行学术报告并参与讨论,下午还对自己的研究工作“Hydroxylated High-Entropy Alloy as Highly Efficient Catalyst for Electrochemical Oxygen Evolution Reaction”做了海报展示,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深入讨论。 

102日:上午主要在“Hybrid Organic-Inorganic Materials for Alternative Energy — Hybrids  for Alternative Energy I”会场听取学术报告,认真听取了来自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美国普渡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单位代表的精彩报告,并与国际同行进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下午乘坐飞机飞往美国旧金山,等待转机返回武汉。 

103日:上午前往旧金山国际机场乘坐国际航班,104日晚抵达武汉,圆满完成本次参会任务。 

三、交流总结 

    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与讨论,在会议上对自己的研究工作做了海报展示,同时更深入地了解了国际上关于高熵合金在能源领域的应用以及仿生技术合成先进材料的相关研究工作,并与国际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起到开发视野、启迪思想、相互学习的目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