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2021级化工与制药类(含生物方向)专业分流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2.04.21 13:59

    为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兼顾专业均衡与培养条件,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特制定学院2021级化工与制药类(含生物方向)专业分流工作具体实施办法,具体内容如下:

一、成立专业分流工作小组

成立2021级化工与制药类(含生物方向)专业分流工作小组,负责学院专业分流工作的具体实施,其组成如下:

组 长:史彬

副组长:耿英刚

成 员:李曦、徐海星、夏涛、李俊丽、肖亮、吕波、林宁、李其昌、蔡芳艳、江林忆

二、分流原则及计划

2021级化工与制药类(含生物方向)专业学生参加专业分流,各专业分配名额如下:

专业名称

班级数

招收人数上限

化学工程与工艺卓越班

3

115

制药工程卓越班

3

80

生物技术

1

35

生物制药

1

35

每名学生可以填报4个志愿,如果填报志愿数少于4个,则未填报的其他志愿视为服从学院调剂。

三、 分流实施细则

根据学生已修必修课平均成绩(换算成百分制)进行高低排序,分数相同时,根据学生已修《无机化学A1》课程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在限定的专业规模名额内,根据学生成绩排名高低,依次按其第一、二、三、四志愿进行分流。

填报志愿数少于4个且都无法满足者,则由学院专业分流工作小组根据各专业招收计划协调分配。

四、时间安排

12022415-27日,学院公布专业分流细则。各系组织召开专业分配方案宣讲、专业认知介绍、专业选择指导讲座。

22022428-59日,学生填报大类分流意愿表,以现所在班级为单位统一提交至学院教学办。

32022510-14日,学院工作小组计算并核对专业分流学生名单及已修必修课课程成绩。

42022515-24日,各专业按分配原则进行复核,报学院专业分配工作小组审批。

52022531日,经学院专业分流工作小组确认、学院党政联席会审定后,由教学办、学工办完成学生班级重组,并公示学生分班名单。

五、其它事项 

1、学生须在截止时间前提交志愿,时间截止不再接受志愿提交,未提交志愿的同学,视为服从分配。 

2、未按要求填写4个不同志愿的同学,视为服从分配。 

3、已提交转专业申请的学生不参加此次分流,在学校转专业公示期结束后,未转出学生按本办法第三款规定进行专业分流。

4、本方案由学院专业分流工作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


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

202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