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第四届“菁华杯”化工原理实验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9 10:13

一、大赛简介 

为了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激发大学生学习积极性,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定于20228月联合举办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大赛主题为“启航——化学工程师”。

旨在切实提高我校化工原理实验教学质量,为2022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选拔参赛队员,特此举办武汉理工大学第四届“菁华杯”化工原理实验大赛,为学有特长的学生提供展示才能的舞台。本赛事包含学校初赛、全国六个赛区(东北区、华北区、华东区、中南区、西北区、西南区)选拔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

二、学校初赛参赛学生范围

大赛面向全校化工、制药、材料、应化、矿加、环境、生物工程等相关专业共同选拔二、三年级在校生。

三、参赛流程

1、报名:520日前报名结束,此次大赛采用网上报名方式,扫描左下方二维码或直接加入QQ群:1053381495

2、校内初赛:528日,具体地点将在QQ群通知。形式:笔试(1小时,可携带任何参考资料,但不得交流、交换,不得使用网络查询)。笔试内容以化工原理理论知识(包括流体流动、流体输送机械、传热及设备、传质过程基础、蒸馏、吸收、干燥、气液传质分离设备)、化工原理实验知识(包括流体流动综合实验,传热综合实验、精馏实验、吸收实验)。

3、赛区选报赛:根据笔试成绩选拔优胜者(共3人)参加中南赛区全国选拔赛。优胜者将进行相应的培训(理论培训、实验操作如萃取塔实验、恒压过滤常数测定实验和洞道干燥实验、仿真操作和分析训练,提高仿真操作),代表武汉理工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由湖南大学承办)选拔赛

4、赛区一等奖队将参加由四川大学8月承办的全国总决赛。

                                   武汉理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

                                               20225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