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应化1801团支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2.08 20:38
     2019126日下午5点,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国家公祭日,时刻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应化1801团支部于新四教学楼110教室开展了有关国家公祭日知识的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班会由班长张雨欣主持,活动开始,班长向同学们讲述了何为国家公祭日——一个国家为纪念曾经发生过的重大民族灾难而设立的国家纪念活动,及国家公祭日设立的意义——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凝聚力量,奋力拼搏。接着,她带领同学们回顾南京大屠杀那一段悲怆的历史:“首都南京于19371213日沦陷后,侵华日军进行了长达六周的大屠杀,30万同胞惨遭杀害,不计其数的妇女惨遭奸淫……”听完,同学们对南京大屠杀的逝者表示了哀叹,同时也愤慨于日本军阀当年的残暴行径。


 之后,张雨欣谈到为现在的和平盛世做出贡献的老兵们,倡导同学们为他们写一段话。“感谢你们为和平做出的贡献”、“老前辈,您辛苦了”……同学们将对老兵最真挚的感情都付诸笔端,表现了对他们崇高的敬意。之后,张雨欣组织同学们观看有关中国抗战历程的一部短片,革命烈士为抗战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用自己的血肉之躯赢得了现在的太平盛世。观影结束后,张雨欣讲道:“革命烈士不该被遗忘,抗战的那一段历史不该被遗忘,即使生活在太平盛世,也应该牢记革命先烈为和平做出的贡献,继承他们身上的奉献精神。”同学们感触颇深,为革命前辈的奉献精神所感动。活动最后,同学们集体起立,为抗战中的逝者哀悼。


 此次班会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国家公祭日相关历史的了解,也告诫同学们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通讯员:张嘉豪

编  辑:曹玉倩

审核人:郑雅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