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科技创新助力新时代国庆阅兵”——化工1701团支部‘创新科技,创造青春’青创活动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9.12.09 22:59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增强团支部成员的民族自豪感,提高团支部成员的科技创新意识,2019126号中午十二点半,化工1701团支部于博学东楼201教室组织开展了以“2019 国庆阅兵的科技力量”为研究主题的团课活动。 

   

  首先,化工1701团支部书记黄洁梦向团支部成员简单讲述了什么是“科教兴国战略”,黄洁梦说到:“科就是科技,教就是教育,教育是科技的基础,国家教育的繁荣才能带动科技的发展,而科技是衡量一个国家强盛的一个标准,科技力量的强大是人民幸福的保障,因此,教育和科技是国家发展的重中之重。”化工1701团支部书记黄洁梦通过几句简单的话语,鼓励并告诫全体团支部成员要重视自身教育,同时要努力提高自身的创新意识,为以后助力国家发展打好基础。 

   

  随后,化工1701团支部书记黄洁梦给团支部成员播放了一段国庆大阅兵的视频,带领团支部成员进一步体会科技创新给国家国防与人民生活带来的益处,让全体团支部成员对国家科技的发展水平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 

  最后,化工1701团支部成员吴斌向团支部成员分享了他在国庆观看完整阅兵仪式的感受和一些新的体会。他说到:“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天安门的上空,参与检阅的一个个方阵整齐着走过天安门广场时,虽然隔着屏幕,但仍然有一股热血沸腾的兴奋,有一股强烈的自豪感。”通过观看阅兵仪式,所有团支部成员都看到了祖国的强大,看到了中华民族完成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感受到了国家科技实力的强大,国庆阅兵仪式的一幕幕画面都深深的印在了每一位团支部成员的脑海中。 

   

  此次“2019 国庆阅兵的科技力量”主题团课活动,让每一位团支部成员都认识到了科技和教育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提高了团支部成员科技创新的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团支部成员间的凝聚力,引发了每一位团支部成员对未来发展的思考,团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会努力打造自身,不断提高自身水平,以后为国家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冷子乐 

  投稿人:钟健鸣 

  审稿人:江林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