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研·文体】化生学院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暨模拟招聘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28 11:03

  2019年5月23日晚六点半,在教四800会议室,化生学院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创业服务部举办了第五届模拟招聘大赛暨科技文化节闭幕式。参与此次活动的评委主要有研究生会各部长、科协各部长以及特邀嘉宾丁榕学长。活动到场的主要是进入决赛的26位同学。

  首先,科协主席汪义超为我们总结了科技文化节期间所取得的优秀成果,重点介绍了国奖访谈,博导论坛等精彩系列活动。他强调,我们一定要在各类活动中注重学习科技创新的知识,培养科技创新的能力,以此提升自己,丰富完善自己。师兄还寄语我们同学越来越优秀,活动也越办越好。  

  接下来正式进入模拟招聘环节,该比赛一共分为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个部分。首先是26名参赛选手分为3组进行自我介绍,并谈了对自己所应聘岗位的简要理解。在这个过程中,评委们随机提出问题,来考验选手的应变能力。吴杰师兄提出 “对自己专业和应聘岗位未来前景的看法”的问题,第二组选手对此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表述。 

  经过长达半个多小时的结构化面试之后,共有18名同学进入总决赛。无领导小组讨论主要考察大家的团队协调和统筹能力。18名同学分为两组分别对各组题目进行了20分钟的热烈讨论,最后A组代表杨梦佳与B组代表高荣蓉同学就各组问题进行了总结回答。 

  经过两轮紧张的比赛之后,高荣蓉,闫秀美,杨梦佳三位同学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最后特邀嘉宾丁榕师兄对各参赛人员的表现进行点评,也为我们传授了他丰富精彩的面试经验。最后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化生学院第五届模拟招聘大赛暨科技文化节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