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学生第三次蝉联“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8.20 12:18

   旨在落实《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为新时期的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持,作为新工科建设的重要举措。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在2019811-14日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以“启航化学工程师”为主题的2019“东方仿真--欧倍尔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 

  
   

  本次化工原理实验大赛全国具有化工专业的85%以上高校,共有307所同台竞技,集聚全国化工精英学子,代表了全国化工专业最高水平。经过东北、华东、中南、西南、华北和西北六个赛区选拔后,共选出64支队伍,192名学生选手参加决赛。我校菁华队邓玉婷、王润东、刘兴彬三位同学经过学校菁华杯初赛(从64名学生、7个专业学生中选拔出)、七月福州大学中南赛区初赛(以中南赛区一等奖的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参加了八月大连理工大学全国总决赛。在台风肆虐的大连,我校学子冒雨穿行于大连理工大学比赛场地,经过两整天的竞赛,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佳绩,我校第三次蝉联全国一等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向上向前、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大赛分为理论笔试、3D仿真和实验实操三个竞赛环节,有效地促进了大学生的化工理论知识、提高了工程实践能力,强化了社会责任意识。开放竞争的中国化工新一轮景气周期已经开启,本次大赛再次考察了我校化工学子的工程实践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意识,开拓了视野,对于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也展示了我校化工学科的实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