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 “菁华化苑”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启瑞-创新启明星奖学金”颁奖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20 23:23

  20191120日下午14:30,武汉理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六届“菁华化苑”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启瑞-创新启明星”奖学金颁奖仪式,化生学院党委王利荣书记、化生学院孙涛垒院长、学工部韩同远副部长,校团委王佩佩副书记以及化生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了此次大会。“菁华化苑”作为极具化生学院特色的文化品牌,旨在通过开展各类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 

   

  会议第一项是由化生学院院长孙涛垒教授致开幕词。孙涛垒教授首先向历年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职能部门和社会奖学金捐赠企业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同时孙院长引用了习近平书记“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的话语,指出培养学生科学创新素质的重要性。孙涛垒院长还回顾了近年学院依托菁华化苑创新平台成功承办的化学重要赛事和学生个人及团队取得的突出成绩,这些活动充分展现了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和良好育人成效。 

   

     

  接下来化生学院党委耿英刚副书记总结报告了学院2018-2019学年本科生科技创新工作情况,他谈到,学院历来重视对院内科技创新氛围的营造和对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培养,工作中以创新为引领,以项目为平台,以竞赛为驱动,在过去一年科技创新的舞台上,化生学子捷报频传,在各类学生科技竞赛上累计获奖107人次,学院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随后由武汉启瑞药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刘沛沛女士讲话,她向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启瑞药业的公司规模,研究方向,行业地位,以及研究成果。武汉启瑞药业此次与化生学院进行校企合作,今年更是出资二十万元设立“启瑞-创新启明星奖学金”,旨在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发展,体现了启瑞药业对创新型人才的重视。 

     

  紧接着由化生学院史彬副院长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创新创业先进个人的决定》,学院领导和启瑞药业公司代表分别向这些优秀学子进行颁奖。在这些科技创新先锋中,学生代表易灿、吴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走在科研之路上的体会,楷模的力量激励了在场每一个同学。 

  

     

  最后,“菁华化苑”科技文化节在王利荣书记与孙涛垒院长的揭幕下正式拉开帷幕,“菁华化苑”活动的意义在将时间的见证下将历久弥新。

    

  (通讯员:吕忆菲,审稿:晏泽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