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青春无悔,“植”者同行

发布时间:2019.12.07 16:42

    为迎接志愿者日的到来,并且动员同学们参与即将开展的以《青春无悔,“植“者同行》为主题青创活动,制药H1901团支部于12月5日在新三教学楼107教室开展志愿者动员会本次动员会由组织委员崔云鹤主持。


    主讲人制药H1901团支部组织委员崔云鹤向同学们讲解他自己对青年志愿者的理解,他说:“青年志愿者活动是一种充实自己的方式,是我们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一种表现!接着他又对本次青创活动的内容做了简单介绍,指出本次青创活动的优势和作用,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本次青创活动。

     接着,考虑到同学们之前没有参与过青创活动,主讲人崔云鹤通过出行方式,出行时间餐饮住宿主要活动四个方面,具体讲解了本次青创活动的情况。接着主讲人对本次青创活动的主办场地: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做了一个细致的介绍,包括所在地,占地面积,所包含的植物种类等等。


  崔云鹤表示:化生青协是本次青创活动的合作方,会向制药H1901团支部提供志愿者进行引导得到经验丰富的化生青协的帮助,同学们对成功举办青创活动充满了信心。此外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也会派遣一至二名讲解员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和学习关于植物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的青创活动的经历更加丰富和生动。

    在主讲人介绍完毕之后,制药H1901团支书马嘉艺组织同学们进行小组讨论,并要求每个小组代表发言指出本次青创活动的优点和缺点,并发表自己的见解。经过数分钟的讨论之后,各小组代表发表了自己组内的看法,然后进行集体讨论,对一些环节,如:出行方式,时间安排等做出调整,然后通过投票的方式确立了最终方案。


    动员会的最后,主讲人崔云鹤再次呼吁:”青创活动是我们大学生体现自己价值,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的一种方式,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的参与进去,携千万人与我同行,这样才会发挥出志愿者服务的作用,才能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通讯员:王慷澍    编辑:胡天颖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