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教育】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武汉市控烟令、宿舍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6 15:37
    2019121517时,为了进一步夯实大学法制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大学生的法制安全意识,2018级辅导员郑雅芹老师,开展了一次以“冬季宿舍用电安全”和“武汉最严控烟令”为主题的有关法制安全教育的讲座。
  20191127日,武汉市出台了史上“最严控烟令”—《武汉市控制吸烟条例》,要求从202011日起,武汉是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包括餐饮及休闲娱乐场所。《条例》的最大的改变在于扩大了禁烟范围,在校内严禁吸烟场所:宿舍,教师,食堂等室内公共区域,露天区域,操场等室外公共场所。

  郑老师针对大学宿舍用电安全,以西安外事学院“蒸馍事件”为例,给同学们讲解了宿舍用电安全的重要性,同时还举例了高校两起宿舍起火事件,比如:“热得快”,“三无”插板等由于质量问题引起火灾。她提到升升公寓使用年限已久,线路老化,所以升升区域的宿舍安全问题更应该受到重视。此外,她还强调一旦发现使用违禁电器,立即没收违禁电器,取消该宿舍本学年文明,标兵寝室的评比资格并视情节给予处分。

  最后,郑雅芹老师传达了保卫处对冬季宿舍安全用电的温馨提醒,告诫大家若遭遇各种意外情况及时切断电源,遇见火灾及时拨打电话8765111087651111校园报警电话。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武汉市”控烟令“有了详细的了解,也敲响了大家冬季宿舍安全用电红色警钟,同学们纷纷表示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以后会时刻重视宿舍安全用电问题。
通讯员:祖哈努尔·艾赛提
审核人:郑雅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