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班团建设】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生物制药1901主题团会

发布时间:2020.03.25 13:50

   在疫情之下,为了提高生物制药1901团支部全体成员对当今社会现状的认识,认识到现在国家抗击疫情所采取的措施并了解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激发团员们心中的责任感和对祖国的热爱,并且使之深入团员们的学习生活中。生物制药1901团支部于2020323号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了“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主题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着“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的主题进行,带领着全体团员学习在疫情当中出现的那些90后党员们和其他志愿者深入疫情区进行抗疫的感人事迹和其献身精神。会议伊始,主持人先向我们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内容,并向我们谈了谈他对这封信所表现精神的理解,然后组织团员们围绕“对国家抗击疫情采取措施的认识,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进行交流探讨。之后,向团员们讲述了几篇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和观看了一段视频。紧接着和团员们进行探讨在这些事迹和视频中所表现出的精神,并表达了自己的的意愿。主持人最后安排每个人通过各种形式制作以“祖国,我想对你说”为主题的作品。


   会议的最后,团支书进行了总结,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担当’,所以同学们作为青年一代要树立起自己的理想,要勇于担当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90后的人们已经在这个时代担当起了自己的责任,而同学们作为00后的一代人,也要表现出同学们的担当,为祖国的更加美好而奋斗。”现在的中国正处于快速发展当中,急需青年一代的加入,所以同学们要学习90后这一代的精神,成为这样的人。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团员们学习了90后在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和精神,将当代青年所需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铭记于心。团员们将继续刻苦学习,追求进步,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为祖国的更加美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郭翔龙
编辑:宣彬杰
审核:晏泽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