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班团建设】学书记信,勇担重任——应化1902团支部线上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5 19:55

323日下午两点半,应化1902团支部准时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会议由团支书刘津铭主持,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班会以“学书记信,勇担重任”为主题,分为研习回信、话题讨论、故事分享和交流感悟四个版块。团支书刘津铭认真朗读习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后,同学们围绕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他们认为,青年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应听从党的指挥,服从党的领导将党的思想扎根于心、铭记于脑,并完善自身,充实自我,为将来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在新冠肺炎疫情抗击过程中,感人故事数不胜数,本次团课邀请魏璐琨、陈文博和余海三位同学讲述自己身边的抗“疫”事迹——既有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也有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以及千千万万退守家中的普通人。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他们不辞辛劳地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正是得益于无数这样虽渺小却也伟大的力量,中国才会稳扎稳打地走向抗疫之战的胜利。




会议最后,同学们讨论对国家抗击疫情采取的措施,抒专业之感,思考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那些英雄事迹是给青年人强有力的激励,鼓舞着同学们向优秀共青团员的方向不懈奋斗。

通讯员:梁影

编辑:陈涵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