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班团建设】树立远大理想 凝聚青春力量——制药1902团支部开展“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6 10:20

2020323日,制药1902团支部开展了“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虽因为疫情的缘故,大家没有办法面对面交流,但是通过线上语音和文字交流,我们依然能够感受到彼此对于战胜疫情的信心。  

活动中,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信中,我们感受到了这群“90后”党员毅然赴鄂救援的英勇无畏的精神,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勇挑重担的期待。

在学习习总书记回信后,团支部继续开展了有关这次疫情的讨论,大家纷纷发言,其中,班长张宇鹏针对习总书记的回信表达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吴育庆针对疫情中感人事迹发表了自己的理解,贺德强、赵晨琬则总结了疫情中的相关事迹,并号召团支部成员勇敢承担自身责任,努力为国家前途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仅如此,团支部结合学院主题征文活动,展开了将自身专业与此次疫情相联系的讨论,这不仅提升了大家对自身专业的兴趣和钻研精神,更有力的提升了我们的专业自豪感,促使我们积极主动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结合起来。

最后,团支书根据同学们的发言,本次团日活动做出总结,指出,习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博大精深,意义深远,全体成员应该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切实发挥共青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敢承担青年一代的责任,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撰稿人:唐楚楚

编辑:钟健鸣

审核:晏泽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