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齐心助战疫,坚信爱会赢——化工1901团支部线上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1 23:47

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团支书宁金组织化工1901团支部全体成员一同参与线上大合唱活动。通过一齐高唱《坚信爱会赢》,化工1901全体成员表达了他们自己对祖国、对全体抗疫人员的支持与赞颂。

310日,宁金在班级QQ群内发布公告。公告内容为本次合唱活动的形式内容、人员分配以及开展形式。宁金还通过共享文档的形式让同学们自行选择组别,并鼓励全班同学积极参与本次团体活动,最后把全班同学分为两组,一组为唱歌组,另一组为手语组。

313日下午,闫铭邀请化工1902班的刘熠中同学对手语组进行指导教学。班长闫铭在腾讯会议组织手语组的第一场会议,首先对刘熠中同学参与化工1901团支部的活动表示感谢,然后公布了手语组的训练时间及学习安排。紧接着,刘熠中同学先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直奔主题,向手语组同学讲述了关于手语的相关注意事项,统一了方向并强调了礼节与表情,如同学们需要对口型并保持表情自然。由于线上学习的限制性,刘熠中鼓励手语组认真反复看视频并积极提问以及时纠正错误,并对手语组的训练时间进行了统一。

与此同时,在314日下午,文艺委员克拉拉于腾讯会议组织了唱歌组的第一场会议。克拉拉公布了歌唱中的人员分配、歌曲的录制方式以及音频纠正与收集时间,并统一了录制背景要求与强调精神面貌的要求。

319日,刘熠中在腾讯会议组织手语组的第一次学习。刘熠中先了解了同学们的线上自主学习情况,紧接着通过视频对同学们进行手语教学,不仅其亲自示范,还借纸张辅助讲解。在他的指导下,手语组同学顺利完成了第一部分的手语学习。

322日,刘熠中在腾讯会议组织手语组的第二次学习。他先组织同学们回顾第一部分内容并解决同学们的疑问,紧接着教同学们第二部分的内容,至此,手语教学顺利结束。同日,克拉拉通过软件K歌帮助唱歌组纠正错误并与唱歌组一同训练。

在刘熠中和克拉拉的指导下,手语组和唱歌组经过半个月的努力,终于顺利在328日上交了满意的成果。最后,王昊宇同学为化工1901团支部的抗击疫情主题MV进行剪辑。让我们一起期待化工1901团支部的抗击疫情作品吧!

撰稿人:李嘉文

编辑:钟健鸣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