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起学“霸”】博采众长 厚积薄发——记化生学院&马赛学院第七期“一起学霸”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9 08:36

5月18日晚,辅导员李小睿与化生学院、马赛学院19级同学们在线上开展第五期“一起学‘霸’”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马赛学院制药专业排名前三的三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

    活动前,辅导员李小睿导员组织大家学习了《武汉理工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暂行规定》的相关资料,并结合相关案例讲解,带领同学们一起开展了疫情防控背景下学生法制安全教育。

 

    第一个分享经验的是来自的制药H1901班的王子依同学,她是本专业排名第一的学生,也是一位决心保研的梦想“女神”。一日之计在于晨,她指出,早起可以多读几本书,多写几套题,同时,一份热腾腾的早餐会让人的精神状态有质的飞跃。早起调整好状态,那么专心上课和刷题都只是小菜一碟了。值得一提的还有她的一些小习惯,比如将备忘录做成手机壁纸,在繁杂的学习生活中提醒自己更有规划、更有目标。

 

    制药H1902班专业第二名金童同学随后作分享。谈到法语课程学习,他说,自己学习法语的诀窍是看法文影视作品。在情节的推动中保持兴趣,同时,各类词汇学习让他乐在其中,他推荐的动画片《百变的马丁》等也带动许多马赛学院同学将其列入必刷计划。另外,他认为在考试前进行适当的高密度复习是十分有必要的,考试周能对学习过的知识进行系统高效的复习。李小睿导员也结合了自身经验为大家讲解效率与平衡的重要性。留言互动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进行点赞。

 

    来自制药H1902班的潘嘉怡同学对于法语的学习有自己的独特方法。听说读写在语言的学习中是必不可少的四个部分,潘嘉怡同学认为听说排在读写之前,原因在于语言的学习首重于理解而次重书面,一味注重纸面文书而难以开口不是正确的方向,语言类的学习重点应放在口头而非书面。他的发言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李小睿导员再次肯定了各位学霸的学习经验,并鼓励大家博采众长,选取最合适自己的经验方法,真正实践到自身学习中去, “一起学霸”,一起学吧!

编辑:张宇昕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