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建设】美好“食”光,拒绝浪费——生物1901团支部光盘行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2.07 22:03

  “洪范八政,食为政首。”今年八月党中央就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做出了重要批示。总书记说:“我国粮食连年丰收,但对粮食安全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为响应“力求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口号,号召团支部成员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粮食现象的发生,12月5日下午,生物1901团支部于新四教学楼206教室开展了光盘行动主题班会。

  众所周知,我国是一个粮食大国,2019年主粮产量近七亿吨,用仅占世界7%的耕地,养活了全球20%的人口,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奇迹。但在粮食丰收的同时,也存在粮食浪费的现象,据统计,我国每年浪费的粮食约为3500万吨,接近中国粮食总产量的5%,其中大学食堂的食物浪费现象尤为严重,解决粮食浪费现象迫在眉睫。

  活动开始,团支部成员集体观看视频,抒发自身感悟的环节,团支部成员积极表达了自己对于光盘行动的理解以及对于遏制舌尖上的浪费的决心。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团支部成员积极表达自身对于光盘活动的感悟。为使团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光盘行动的含义与意义,团支部开展了“光盘标语、展现决心”的活动,由团支部成员选取或者创作光盘行动的标语,写在黑板上并大声朗诵,以表团支部成员对光盘行动的坚定决心。

  开展“光盘行动”,不仅是想要让同学们树立起节约粮食的观念,更要把讲究适度、健康、责任的消费理念深植于支部成员心中,培养成员们爱粮节粮的好习惯,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为节约粮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乔巧

  编辑员:赵子涵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