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米粟皆有情,粒粒皆珍惜——生物1901团支部“美好‘食’光,拒绝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 21:51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生物1901团支部为响应号召,于12月19日开展“美好‘食’光,拒绝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征集光盘活动照片的形式,支部成员在食堂或餐厅就餐期间,将就餐前后的图片发到班群里与大家分享,同时积极向身边的人传递惜粮珍粮的理念,号召身边的朋友加入光盘行动主题活动。

  活动过程中,支部成员写下自己在活动中的所见所感同其他人分享。其中有成员写道:“同学们从小就被教育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然而在实际生活中,真正做到的人却少之又少。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让我体会到了坚持光盘的难度,锻炼了我的韧性。”也有成员表示“吃多少拿多少”的理念将在他们今后的饮食生活中秉持下去。更有成员表示光盘意味着不浪费粮食,这在当今作为粮食消费大国的中国是有深远意义的。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有一种习惯叫光盘!此次“美好‘食’光,拒绝浪费”主题团日活动,深化了团员青年“米栗皆有情,粒粒要珍惜”的节约意识,带动支部成员树立节俭节约新风尚,让“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观念深入人心,让生物1901团支部全体成员能够做到惜粮爱粮,并且能够树立良好的榜样,把“人与‘光盘’”的理念也带给身边的人。

  通讯员:乔巧

  编辑:赵子涵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