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研读故事,汲取力量——应化1902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4 18:48

12161220分,应化1902团支部全体成员在团支书司马宗库的带领下于博学东楼201教室召开以“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专题报道和分享阅读感悟”为主题的团支部会议。


 

为让同学们更加充分地了解《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专题报道,司马宗库同学介绍了系列专题的来历和背景。通过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频繁的交流,可以看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和关注,也反映出党对青年的重视。他呼吁同学们认真研读系列专题,体会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从故事中汲取力量,学习其中蕴含的道德品质与深刻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奋发前进。


在大家都清楚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专题报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后,司马宗库同学邀请三位同学分享阅读专题的感悟。梁影同学选取了其中的第七个专题——习校长破格录取身体残疾的我,向大家分享了黄道亮先生身残志坚、不懈奋斗的故事,丧失双臂,却不畏艰难,一路昂扬向上,努力进取,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学习过程中,即使遇见困难,也要咬牙坚持,从榜样的奋斗故事中汲取力量。


随后,高嘉励同学选取第二十三个专题——习总书记问我们“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向大家分享道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是具有进步意义的,是社会主义思想的起源。她认为学习马克思主义,能让青年树立良好的价值观,意识到自己的重大使命,为社会主义事业积极奉献。


在同学们的阅读分享和互相激励中,本次团支部会议落下帷幕,同学们会在学习专业知识上更加投入,更加重视马克思主义原理等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通讯员:梁影

编辑:曹子傲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