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美德始于心,节约践于行——化工1902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4 18:43

1216日,化工1902团支部于新二301教室开展“美德始于心,节约践于行”主题活动报告会,旨在向全体同学阐述厉行节约的意义所在。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相结合,让大家切实参与,利于调动同学们的活动积极性,又能将勤俭节约的必要性深深烙印在同学们的心里。


会议伊始,团支书杨惠介绍了2020811日习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相关论述。同学们对此深表赞同,积极发言,为“节约事业”提出自己的建议。班会气氛活跃,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勤俭节约、合理消费的魅力所在。与此同时,团支书对于同学们从不同角度描摹出勤俭节约、合理消费的行为进行了一一记录。


随后,团支书杨惠向同学们汇报段时间班群内“光盘”行动的成果:“截止到今天,共计13天的‘光盘’打卡线上活动,每天完成目标的人数为21人,打卡次数10次以上人数占89%,同学们为光盘行动作出的努力,都不会白费,祖国的美好未来需要我们的共同参与。”以己化人,表率带动他人。化工1902的全体同学将勤俭节约的理念时刻牢记于心,并表示会坚持班群中坚持光盘打卡,争做文明新青年!

会议进入第二项,开展节约类知识竞赛,在数据中认识世界饥饿人数占比,粮食产量不足应对急速增长的人口的现实,使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节约的必要性。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只是一句口号,要真正贯彻到行动中去节约是永无止境的。经过此次团日活动,团员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并已经开始实施行动。团支书鼓励同学们扎实理解掌握后向亲人朋友传递这一理念,层层递进以深化节约观念。

通讯员:王楠方

编辑:曹子傲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