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抵制浪费之风,弘扬节俭美德—应化1902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4 18:45

126日下午四时,应化1902团支部全体成员在团支书司马宗库同学的带领下,于新四108开展以“珍惜粮食,拒绝浪费”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为引入主题,司马宗库同学,为大家播放了一段名为“食物于资源浪费的害处”的视频,视频中统计了各类粮食被浪费的数量的数据,让同学们备受震撼,浪费粮食相当于浪费资源,当今的世界正处于资源短缺的时期,水资源、耕地资源等资源紧缺。在食物的生产和加工过程,排放了大量的温室气体,产生的废液废渣,危害着环境。视频有理有据地将浪费粮食的害处一一列出,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到浪费粮食的严重性和勤俭节约的迫切性。


视频播放完毕,同学们的心情都沉重起来。马鑫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观看感悟,他呼吁同学们节约粮食,也倡导光盘行动,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养成节俭的美德。他的感悟引起众多同学的共鸣,同学们都意识到珍惜粮食的重要性,并表示将贯彻勤俭节约的精神,在生活中做到光盘行动。


在同学们交流感悟之后,司马宗库同学分析浪费粮食的原因,同时提出自己建议的解决措施。虽然现在的生活水平随着社会的突飞猛进,国家的越来越繁荣昌盛,食不果腹的窘迫状况逐渐淡出我们的视野,但是从小朗诵的古诗《悯农》已经明明白白讲出农民种植粮食的艰辛,他建议同学们打饭时多思一秒,选择合适的饭量,打菜时多想一秒,选择真正想吃的菜。即使在外面的就餐,同样需要节约粮食,传承节俭美德,将剩余饭菜打包。他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美好“食”光的光盘打卡活动,逐步养成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优良习惯,遏制住浪费之风,弘扬和传承节俭的美德。

经过本次“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团日活动,同学们对粮食的来之不易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对浪费粮食的巨大代价也铭记于心。同学们在往后生活中也会珍惜粮食,以光盘行动助力构建绿色中国。

通讯员:梁影

编辑:曹子傲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