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规划】化生学院“梦想职通车”系列活动纪实(三)

发布时间:2020.12.30 14:14

后疫情时代社会不确定性增加,就业压力增大,为帮助同学们提升就业竞争力,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12月27日晚7:00-10:00,化生学院“梦想职通车”系列活动之“优show简历”总决赛在化生大楼报告厅圆满落幕。活动由年级长祝宸主持,2019级辅导员李小睿老师、B类辅导员木合达斯老师、杨山老师及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与活动。

活动前期历时一月有余,通过 优秀简历是如何炼成的”、自我介绍——决定初映像的敲门砖”等讲座,李小睿老师带领同学们对简历制作以及自我介绍撰写、表达等技巧有了一定的了解。在“优show简历”大赛海选中收到81份简历,通过初赛10位师生的严格评审,共有20名同学的简历入围决赛。李小睿老师对20位选手分别进行了一对一当面指导及意见反馈。


决赛分三个环节,分别从“自我介绍”、“设计思路简述”和“评委提问”三部分进行展开。选手们风格各异,角逐激烈,让同学们感受视听盛宴。三位评委专业、犀利的点评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简历制作和自我介绍风采展示的理解。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结合初赛成绩占比,比赛分出了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人气奖。


比赛分上下半场,针对同学们的表现,木合达斯老师和杨山老师分别做了细致点评。木合达斯老师就自我介绍的仪态、语调、着装、站姿等五个维度提出实用性建议,杨山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简历制作“三步走”方法。

在总结中,李小睿老师分享了她创设梦想职通车”系列活动的初衷,她希望帮助大家了解并分析自我,培养自我认知能力与实践能力,提升应对竞争的能力。同时,针对选手中表现出来的若干共性问题,她进行了精彩的讲评与建议,使参与比赛的选手及在场聆听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制药1902班解艳芊同学感慨地说:“非常感谢年级能举办这次活动,让我成长了不少。我还记得步入大学后第一次自我介绍,虽然顺序靠后,但自己从第一个人开始就十分紧张,竞选学委时,我都不敢抬头去看下面的同学。今天,算是对我一个挑战,但确实比以前提升了许多。通过这个比赛,我也相信我以后能做好”。

“梦想职通车”系列活动之“优show简历”到此正式告一段落,此次活动以“理论+实践”的形式不断为大家分享各类干货、经验,带领同学们培养了职业规划意识,增强了职业竞争力,相信每一位同学在系列活动中蜕变出更好的自己。

通讯员:江琦

编辑:钟健鸣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