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重整行囊勤为桨 以梦为马再出发——化生学院 “吾理课堂”系列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04.02 12:26

  3月27日晚,武汉理工大学化生学院19级开展新学期“吾理课堂”主题活动。19级全体同学参与,辅导员李小睿主持。

  在“吾理青语”环节,两位同学从自己的视角出发,讲述了自己在大学生活期间学海泛舟和实践历练的精彩故事。

  来自应化1902班的司马宗库同学带来精彩演讲《好逸恶劳疑无路,将勤补拙又一村》。课余学习驾照的过程中,从一开始的畏难情绪、紧张焦虑到考试最终顺利通过;假期学习下厨的过程中,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到逐渐熟练、得心应手……他领悟到“任何失败的理由都是自己对自己软弱无知的辩解和保护”,想到自己在大学专业学习上面对难题时的心态。他说:“从那一刻我告诉自己,不要害怕失败,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也并不可怕,并不丢脸,可怕的是面对困难时怯懦的心和因害怕而一事无成的自己。”。虽然可能与优秀的同窗相比有很大差距,但“一定要比昨天的自己更好那么一点点”。

  生物1901班的张雨彤同学以《以梦为马再出发》为题主动分享了自己从大一以来的在学生工作、社会实践中产生的深刻感悟。曾在考试中迎接“当头一击”,也曾在热火朝天的绩点、综测排名计算中,因“别人家孩子”的样样出色而自省反思。从班级团支书到武昌起义纪念馆讲解员,她在学习与工作实践中努力平衡、全面发展。在演讲的最后,她说:“要做一个信念坚定、目标明确的人,肩负祖国未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在“吾理课堂”中,同学们勇于表达自我,通过朋辈交流收获友谊,通过聆听榜样获得启迪。相信大家将在共同鞭策下勇于肩负时代重任,不忘初心,继续奋斗! 

编辑:曹玉倩

文稿:张宇昕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