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化生学院2019级法治及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3 18:15
   321日晚,化生学院2019级集中开展了关于在校学生法治以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培训讲座。学院心理协会指导老师、2019级辅导员李小睿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李小睿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以《情绪,想说爱你也容易——情绪调适》为主题的线上课程。据悉,该课程为高校法治及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的系列课程之一,由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专家服务队骨干成员、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中心孙灯勇教授主讲。

  课程中就情绪的认知与调适作了理论分析与实践分享。在协调学习与生活的方法片段中,关于看待事物角度的有趣测试引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同一张图片,调整不同的角度就会看到不同的风景;同一个色块,周围加上不同的对比色,就会显示不同的深浅。同样的,大家认知到,对于同一个问题,换一个角度去思考和处理,也会得到不同的结果。


  随后,李小睿结合自身讲授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及日常生活经验,为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心理调适和缓解压力的良方,并以趣味生活小视频的形式带领大家理解其背后的心理学含义。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培训学习。

  身心健康是大学生活的良好基石,大学教育旨在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青年人才,其中心理健康是必备素质。紧抓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教育建设的重中之重。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知识定期培训、心理协会建设与重点关注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将进一步夯实、强化。


文稿:张宇昕

编辑:陈治铮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