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教育】思想汇第十一期——学生会集中学习《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3.11 19:2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310日,武汉理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开展了第十一期思想汇学习活动。


大会开始,首先由邵浩帆同志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印发《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内容。随后,赵宇蕾、廖雨潇同志共同讲解了《武汉理工大学学生会第十一期思想汇学习材料》。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学生工作特点和规律,着力服务广大同学普遍性需求,着力提升服务大局水平,着力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树立起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更好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并下达了几个重要任务:一是要加强学生会的服务思想,二是要多组织实践活动,三是要多帮扶困难同学,四是要助力交流交往交融,最后是要规范组织建设机制。通过分享学习,让同学们对学生会工作理解更加透彻,更准确地找到奋斗目标。


通过此次学习,学生会的每位同学都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了文件中的思想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争取让学生会焕发更靓丽的光彩。

通讯员:黄思柳

编辑:钟健鸣

审核:晏泽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