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化生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获湖北省优秀团队

发布时间:2021.01.11 17:09

  共青团湖北省委19日讯,化生学院“关于在抗击非典和新冠肺炎疫情中社会应对措施的比较和分析暑期社会实践队”被评为湖北省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20207月,省文明办、团省委、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扶贫办等单位联合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展2020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组织开展了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组织全省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全省共计有35万余名学生参与实践。

 


  化生学院团委也积极响应号召,在严守疫情防控要求和安全底线的前提下,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组织学生在家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分为三组,分别在湖北武汉、河北沧州、广东广州开展实践活动:通过走访方舱医院、参观核酸检测实验室、访谈医护人员、定点宣讲防疫知识、邀请市民填写问卷等活动,学生不仅了解到了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城管等不同角色的工作内容与疫情期间的心路历程,也了解到了在这个特殊时期发生的感人事迹以及普通群众对于新冠疫情的看法和心理感受,收获了百姓对未来的美好期许。实践队的相关事迹也得到了中央媒体、省市地方媒体和电视台的宣传报道,社会影响广泛,反响良好。

 

 

    学院也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引导更多化生学子投身到社会实践中,服务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本领、增才干、做贡献!


通讯员:晏泽夫

审核:耿英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