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新年祝福至,家访暖人心——化生学院顺利开展寒假困难学生家庭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3 11:23

  为落实我校资助工作的相关要求,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假期生活状况,加强家校联系,增强育人成效。2月10号,化生辅导员分别探访了武汉市黄陂区、新洲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并送上了新春祝福。

  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段炼和秦磊与学生家庭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学生寒假生活进行了了解,得知学生利用假期时间兼职家教补贴家用后,辅导员进行了充分肯定。另一方面,也了解了学生家庭的人口、收入、教育等各方面情况,发现疫情对于学生家庭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辅导员代表学校向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向学生家长介绍学生上一学期在校的表现。同时也向学生家庭介绍了学校的“奖、助、贷、勤、补、减”六位一体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加强与辅导员沟通,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争做优秀社会主义接班人,早日回报家庭和社会。

   

  在此次家访中,学院辅导员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有助于学院今后资助工作更加精准和高效的开展。另外,学生家庭对学校和学院家访工作表达了肯定,也加强了家校合作育人的实际成效。

通讯员:段炼、秦磊

审核:耿英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