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千淘万漉虽辛苦 吹尽狂沙始到金——化生学院“吾理课堂”系列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04.22 13:39

  4月18日晚,武汉理工大学化生学院19级开展 “吾理课堂”主题活动。19级全体同学参与,活动由辅导员李小睿主持。

  在“吾理青语”环节,来自生物1901班的维吾尔族姑娘凯丽比努尔同学以《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为题讲述了自己千里赴汉求学的经历和感触。

  初入大学校园,脱离了高中教育模式的束缚,突如其来的自由使她“浑然不知地挥霍了大把时间,生活也好像失去了重心”。她说,作为少数民族学生,与同班同学有成绩落差是必然的,但她很快意识到,不把这种必然当常态才是当下最首要的任务。凯丽比努尔努力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她认为不盲目从众是非常重要的,“相信在日积月累之后我能遇见更好的自己”。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大家都要在大学的生活中找到自己的目标,追寻生活的意义,“走好当下的每一步,阳光总在风雨后”。 

  化工1902班的廖胤翔也带来精彩演讲《做追逐时间的行路人》。大二上学期,他不仅担任易班站务部副部长,还主动参加了简历大赛等多种赛事。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学习与生活无法达到预想的平衡状态,跌落的成绩让他的心态也跌落谷底。静心思考权衡后,他决意将重心放在学习与即将开展的科研中。“继续努力吧,追上身边优秀同学的步伐。”他在自己的笔记本扉页写道。他祝福每位同学都在努力追求卓越的路上,信念坚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成长的迷茫各有不同,但内心斗争之后奋进的追求却是相同的。“吾理课堂”给了大家聆听同龄人心声的机会,在朋辈案例中汲取养分,在他人经验中映射自我,期待在潜移默化、厚积薄发中为同学们带来华丽蝶变。

文字:张宇昕

编辑:曹玉倩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