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科研团队获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27 09:23

5月19日,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我院报送的本科生科技作品《基于单分子荧光示踪技术的界面上大分子链行为研究》(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指导老师:沈雷,作者:龚帅、蔡莎莉等)获得一等奖。

龚帅、蔡莎莉等同学作品《基于单分子荧光示踪技术的界面上大分子链行为研究》项目选题来源于阿尔兹海默症相关病理成因的研究,团队通过单分子荧光示踪技术,将创新实验方法与分子动力学模拟相结合,揭示了被传统实验方法所掩盖的物理化学机制,从全新的视角探索分析了疾病成因背后的分子机理,对于指导设计治疗药物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基于上述研究成果,团队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SCI论文。

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全省规模最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类赛事活动,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学联等单位共同主办。经过22年的探索和积累,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湖北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学院本科生团队在本届湖北省”挑战杯“中创造佳绩,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指导老师沈雷教授的精心培育,是学院育人成果的有力体现。以此为契机,学院团委将继续完善”菁华化苑“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营造愈加浓厚的科研氛围,引导学院师生投身创新驱动发展的大战略中,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李赟慧、王经豪

审核:晏泽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