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人生 无悔青春——从企业视角看人才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03 08:44

  201972日下午14:30,制药工程专业2018级和zy1701班的同学们齐聚东院教1-112,参加马应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中心综合管理部覃正斌部长主讲的从企业视角看人才的讲座。 

  制药工程系刘霞老师进行简短开场和介绍后,覃正斌部长向我们分享从企业视角看成才。覃部长从当代大学生普遍经历的问题切入——为什么大学不好“混”了?为什么“毕业即失业”?也提出了问题“毕业后我们将何去何从?” 

  

  覃部长提出,无论对未来的选择如何,同学们都应该努力做到三识全有、三商俱高、三力皆强。三识全有指的是学识、见识、胆识的提升。同学们应当趁着大学去系统学习,完善学识,同时开阔视野提升见识,也要拥有防范风险敢于实践的胆识。三商俱高指情商、智商和灵商的提高。工作过程中不仅需要完备的知识储备和随机应变的机智头脑,还应能够很好与人相处合作,关照他人情绪。三力皆强是说创造力、执行力和思想力的增强,即善于观察、打破定势的思想力,统筹规划追求实效的执行力和完善创新提高效益的创造力。 


  

   覃部长告诉同学们,有了目标才会有动力,进而才会有能力去实现目标。相信经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能充分认识到怎样的大学生活才是有意义的,要成为社会人才需要往什么方向努力,能真正做到放眼未来,做好当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