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提高 创业-----制药创新创业导论课程报道三

发布时间:2019.12.03 13:29

  为让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深刻理解创新创业,我校制药专业特邀洪山区政协委员、湖北华旭达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巴于华先生,于20191122日下午在新三504教室为制药专业学生讲授《制药创新创业导论课程》。 

 

  课程开始前,巴董简单介绍了自己和公司。随后主要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巴董凭借着专业的知识、丰富的社会阅历、强大的内心和坚强的意志力,不断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和瓶颈,“过三关斩六将”,最终于2006年创建了湖北华旭达药业有限公司。经过10多年的积累和沉淀,如今已发展成为一家集药品、保健品、原料药等科研和营销于一体,具有鲜明经营特色的优秀医药品牌运营企业。公司好酷娃®商标,在儿童用药领域享有很高的品牌知名度、忠诚度和美誉度,并于2013年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巴董用他个人的创业经历告诉我们,创业并不是一念之想,创业并非一时之举,创业是需要合适时机的,创业是一个长期的,需要不断学习和提高自我的过程。创业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创业是要付出时间、精力还有物力的。 

 

  随后,巴董向我们讲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现状,分析了创新创业的风险,并强调了创新创业者应具备的素质。大学生毕业即开始创业的比例逐年上升,但是三年后坚持下来的比例甚少,说明大学生毕业就创业的成功率较低。毕业就创业,大学生要承担项目选择、创业资金、国家政策、企业管理和社会资源等诸多方面的风险,因此,巴董不建议大学生毕业就创业,希望大学生先就业再创业,积累经验、人脉和资本,等时机合适再顺势进行创业。同时,巴董指出了大学生就业难的成因和求职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大学生能够认真学习本专业和其他专业知识,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关注时政,提高政治觉悟,提升自我,在求职过程中更加出色,更有竞争力。课程的最后,巴董向莘莘学子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前程似锦,报效国家! 

   巴董结合自身的经历,生动地讲解,向同学们传授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将来,这些教导经验一定会化作一盏明灯,照亮未来前进的道路。
(审稿人:徐海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