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火根教授科研团队

发布时间:2019.10.31 09:25

  团队名称:光催化化学 

  研究方向:光催化环境净化、光催化水分解、光催化选择性合成、光电催化 

  团队成员:余火根、徐瑛、王苹、王雪飞、陈峰 

  团队负责人:余火根 教授 

   本研究团队致力于无机材料的可控合成、光(电)催化机理及其在能源和环境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团队负责人余火根教授是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获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武汉市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称号;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和湖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2014-2018年连续五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担任国际期刊《Scientific Reports》编委和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青年编委。该团队在国际著名刊物JACS等发表SCI高水平论文1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ESI高被引论文13篇,SCI他人引用7000余次,个人引文指数H50;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获中国发明专利14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