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毅勇教授科研团队

发布时间:2019.11.22 11:40

  团队名称:绿色有机催化化学         

  研究方向:绿色化学;均相有机(金属)不对称催化;手性药物中间体的合成方法学 

  负 责 人:黄毅勇 教授 

  本研究团队主要从事基于手性药物中间体的不对称合成方法学研究,和有机合成新反应的开发及应用。团队现有外籍博士后1名、博士及硕士研究生~10名。团队负责人黄毅勇教授是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武汉理工大学青年拔尖人才,博士生导师,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本团队2013年在武汉理工大学化生学院化学系组建至2019年底,围绕绿色有机合成和不对称催化合成,针对一些重要手性合成子和核心骨架的构建难题,发展高效绿色反应体系,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和省部级项目3项,相继在Coordin. Chem. Rev., Angew. Chem. Int. Ed. (4), Acs Catal. (2), Green Chem. (2), Org. Lett., Adv. Syn. Cat.Chem. Eur. J.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20多篇学术论文,授权中国专利3项,引起国内外同行广泛关注;已培养博士生1名(目前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和硕士生5名。黄毅勇教授2016年获得国际性学术奖励“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  

   欢迎优秀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加入本团队,开展合作研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