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研究生自主科技创新宣讲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9 16:29

    20181215日晚,化生学院第三届研究生自主科技创新宣讲会在马房山校区东院教四800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到场的嘉宾有研究生优秀代表陈婵、吴杰,院研会副主席曾凯、院科协主席汪义超、创业服务部部长杨梦丹、综合信息部部长许超等也出席了本次会议。2018级和2017级化生院研究生都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晚时三十分,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主持人万佳丽宣布此次宣讲会开始。首先,主持人对到场的嘉宾以及同学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对两位受邀讲述人陈婵师姐和吴杰师兄做了简要的介绍。两位嘉宾也对自己的自主创新项目对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同学们的问题也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陈婵师姐对自己的自主创新项目进行了总结,对其中的一些关键信息给大家进行了介绍。在这个过程中,师姐告诉我们,一定要重视项目申报书的写作,在创写的过程中,可以发现自己项目上的漏洞与不足,个人的能力也会得到一定的提升。除此之外,师姐还以自己去青岛参加的比赛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在比赛答辩环节上应该注意的问题。

 

    吴杰师兄对自己上一年度的创业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且告诉大家,在什么时间段,应该干什么事情。我们都从中获益匪浅,降低了走弯路的可能性。除此之外,吴杰师兄还告诉我们指导教师该如何让选择;与自己专业不相关的领域,如经济、管理、营销、编程等领域,要及时去寻找其他学院同学的帮助。最后,师兄鼓励我们,要多参加创新比赛,发掘自己的潜力。

 

    接下来,主持人对两位嘉宾进行了面对面的访谈。关于“如何缓解在创新比赛中遇到的压力”的问题,两位嘉宾都提出了很多有效而简便的办法。例如陈婵师姐建议,不妨把工作状态慢下来,静下心来,或者出去走一走,调整下心态。吴杰师兄补充到,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通过合理的方式来宣泄,不可过分压抑自己。 

    第三届研究生自主科技创新宣讲会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