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Gunnar Svensson教授访问化生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28 16:51

   828日上午,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瑞典科研与教育国际合作基金会(NSFC-STINT)资助,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环境与材料化学系主任Gunnar Svensson教授一行4人访问化生学院,并与学院教师代表围绕化学教学、专业建设、联合培养进行交流,会议由谢浩副院长主持,史彬副院长及教师代表参加。

  
  

  谢浩副院长向Gunnar Svensson教授一行介绍参会人员。Gunnar Svensson教授介绍斯德哥尔摩大学化学教学情况。史彬副院长从学院概况、科学研究、教学条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化生学院本科教学的基本情况。国际化示范学院王堃博士介绍了所主讲课程《材料科学基础》的课程改革情况及取得的效果。各系教师分别介绍了各系的本科教学情况,并与Gunnar Svensson教授就与化学本科教学相关的教学对象、培养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考核形式、实验项目设置和安排、学生课外交流、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就业和发展等内容开展座谈讨论。并对后续进一步深入的交流和合作达成共识。


资料:斯德哥尔摩大学(Stockholm University)是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世界级综合大学,欧洲顶级公立大学,世界百强名校之一。该校建立于1878年下属有四个大的科系:法学、人文学、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拥有超过70,000名学生和5,000名教职员工,是瑞典最大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在2020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91位,在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53位,在2019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15位,2019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中位列第73位。(百度百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