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Thomas Poisson教授学术报告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9.11 13:36

  201999日下午14:30,法国鲁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Thomas Poisson教授受邀在我校逸夫楼8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题为“Copper Mediated Difluoromethylation Reactions”的学术报告。Thomas Poisson教授介绍了他们课题组最近在铜促进的二氟甲基化反应方面的研究进展,报告内容前沿、新颖、丰富,同学们受益匪浅, 拓宽了研究视野,巩固了相关专业知识。此讲座由我校化生学院化学系黄毅勇教授主持,化生学院20182019级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此次讲座。 

  

  报告结束后,Thomas Poisson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详细解答了师生的提问。整个报告氛围和谐融洽,学术氛围浓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Thomas Poisson教授完成了此次在我校的学术报告会。 

  Thomas Poisson教授于2008年获得法国鲁昂大学博士学位;2008年至2010年获得JSPS博士后基金资助在日本东京大学Shū Kobayashi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至2011年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Magnus Rueping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年进入法国鲁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开展独立研究工作,2018年晋升为教授。他目前的研究兴趣集中在开发新的有机合成方法,氟化反应,金属催化偶联反应,不对称催化合成等。Thomas Poisson教授已发表72篇研究论文,包括Angew. Chem. Int. Ed., J. Org. Chem., Org. Lett.等;此外,获得两项专利,并且参与了5本专业书籍的章节撰写;H-factor2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