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研究生参加PCM 2019国际会议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9.17 10:16

  916日上午10点,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在化生学院化工实验中心仿真实验室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由化生学院硕士研究生李念主讲,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李念同学分享了参加国际会议的一些经验和心得,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此行的收获,并总结了参加国际会议的注意事项和流程。首先她介绍了高分子与复合材料会议(The 6th Global Conference on Polymer and Composite Materials 简称PCM 2019)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此次参加会议的过程和收获,也对作会议报告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了分享。 

  作为硕士研究生在众多专家学者面前宣读论文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任务,要把自己的研究以简单明了的方式让各位学者接受,需要进行充足的准备,无论是PPT的制作还是宣读过程中口语的流利度,都需要下功夫去琢磨和练习。李念同学提到在与其它学者进行面对面交流时,对方提到的问题很精妙,而且很多都是自己在科研中容易忽略的问题,增长了很多相关领域知识的同时,也拓宽了自己研究的视野,更加明确了现有课题的思路。另外她还就出国需要办理的手续、申请护照的注意事项以及在国外的生活情况、所见所闻等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学术报告完成之后,李念同学对导师和学校表示了感谢,同时感谢我校研究生院给予的支持。最后,此次交流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附件下载: